番茄不是蔬菜

哈哈

【磊凯练笔大会第一期 无题】

张艺谋今天70大寿,大办了一场,邀请了许多他合作过的圈内人士和欣赏的演员。
这是王俊凯和吴磊的第一次见面,两个传奇明星,出道多年,今天是第一次见面。不过确对对方早有耳闻。两人同龄,一个北影一个中戏。各方面都会被拿来做对比。争个到底谁才是九九之光,以至于经纪人都默契的避免了二人的见面。今天二人同时被张导邀请,不管怎样都推脱不掉。
小马哥看着服装师给小凯换了又换的服装,困的走到沙发变小睡。“第一次见面,一定要明里暗里的压住对方,不知道他们穿什么啊,咱们是穿这款修身沉稳的黑色系,还是穿这个白色明亮的白色系?两款都是最新款,白色吧,亮眼!”服装师自顾自的说着,而王俊凯则显得有点无奈,整个团队都跟打仗似的。相较于stf的急躁,王俊凯更多的是期待,期待见见那些同期人,见到那些大导演,期待见到那些大前辈,还有那个和自己比了不知道多少年的吴磊。
“啊呦,我是一个演员,和歌手比什么啊,看吧你急的。”吴磊有点懒散的靠在沙发上。服装师在一旁确不是,“你不懂,这不光是你们两个人比,也是我们在比好不好。”“tony说的没错,的确要重视起来,而且,你没有参演过张导的电影,此次却邀请你,想必是看重你,将来有合适的角色,就会敲你的。一定要穿的得体一点。”
生日宴当天
记者已经把这里围的水泄不通,还夹杂着粉丝。任谁都想目睹这一盛况。拍下独家领取奖金。
吴磊在保镖的带领下,挤进会场,缓了一口气,就听到外面此起彼伏的女高音,吴磊讶异过后想着不会是王俊凯吧!于是特意在角落等了片刻,两列壮汉中,有一位青瘦少年,发丝有些微乱,想着可能是刚才挤的。
宴会开始
70岁的张艺谋,是真的老了,佝偻着腰,还是那个和善的笑,拿着话筒走在了舞台中间。
“今天,我请这么多人过来,这么多的导演,请了那么多的演员,年轻的,不年轻的。没有别的意思,就是想着,我还热爱这个事业,我还想拍电影,但我真的没那么多的精力了。我想让在座的过来人,多和这些年轻人交流也多让这些导演看看这些年轻人,他们都很优秀,希望我们的电影事业可以多一些优秀的年轻人。”说完第一一片片掌声。按照年龄排座的一个桌子上,吴磊和王俊凯就这样见面了。
在没有见面之前,就对对方很了解了。再是没见面的,也经不住网友,媒体的不断比较,间接着了解了对方。
“很高兴认识你,我是吴磊”
“我也很高兴认识你,我是王俊凯”
两个同龄人一拍即合,聊的甚欢。虽说常听到对方的名字,但也没能深入的去了解。于是带着万分的好奇越聊越欢,越聊越让人觉得一见如故。当即交换了微信号。
“哈哈,我就觉得你们两个该认识认识的,该跟年龄相仿的人多互动。”张艺谋笑着拍了拍两人的肩,二人也分分倒酒敬了他。散席后,二人也相伴的离开了酒店。
当天晚上,各大媒体就将拍到的二人纷纷上传,一时间纷纷扰扰,几家欢喜几家愁。
第二天,二人就又开始了工作,随着年龄的增长,学业的压力减少,也没有了未成年的保护膜,工作量急剧增加,忙的团团转,但是二人始终觉得,那次见面是这几年来最快乐的时候。
“我忙太久了,这几天休息,回家住几天。你要来重庆玩?行啊,我做东,带你玩”
“别把我给卖了,我会迷路的”
“放心吧,哥多厉害啊”
“那你好棒棒哦!”
转眼二人已经联系了3年多,王俊凯演唱会结束后,有个短暂的假期,没想到吴磊会来自己的城市。
两人见面后,给了对方一个大大的拥抱变直奔饭店,王俊凯带吴磊来领略重庆的火锅。
“喂,你怎么了。看起来心事重重的,来告诉知心哥哥,哥哥帮你答疑解惑。”
“啊?没,没有。就是吧,啊呀,你们重庆的火锅太辣了。辣的我大脑都短路了。”吴磊眼神有点闪烁,忙避开话题。
王俊凯知道吴磊不怎么能吃辣,便没有多想。笑着嘲笑了他一番“这可不行啊,吴磊。来来来,喝酒,喝酒就不辣了。”
二人边聊边喝,本来酒量甚好的吴磊几瓶下肚就有些反应不过来了。这下王俊凯真真切切的感觉到吴磊出事了。连忙扶着他回酒店。一顿收拾后,王俊凯坐在凳子上看着吴磊,心里有着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。他感觉吴磊有事瞒着他,他还骗他没事。他感觉今天的吴磊有点不一样,有点琢磨不透了,感觉一下子离自己好远。自己从来没有见过喝的如此这般的吴磊。
吴磊无意识的睁开眼睛,恍惚着看到了坐在凳子上的王俊凯,冲着他傻笑,之后又像是想起什么便又开始了苦笑。
“你这样笑真难看,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啊,让咱们的阳光好青年成了这样。”说着王俊凯离近了吴磊,盯着他看。
吴磊也不知是否清醒,拉着王俊凯的胳膊一个用力,就让他跌在了床上,随着床还弹了几下。王俊凯一个没反应过来,在定眼,就看到了放大了的吴磊。
吴磊浑身酒气的看着王俊凯,“你问我我在苦恼什么,我…我哭闹着,我喜欢上了一个人,但是又不能喜欢他。我怕他觉得我恶心,我怕他以后不理我。我跟他走的越近我越觉得我会永远得不到他,我跟他离得远了,我觉得他在乎我,又觉得其实我们关系挺近的,他不会不理我。王俊凯…我…我也不知道我在说什么,不知道我说的你懂不懂…”吴磊说话的乎气,全都喷到了王俊凯的脸上,王俊凯看着眼前的吴磊,合着这是想谈恋爱了。也许是觉得自己的好兄弟以后有女朋友了,不能再好兄弟要丢了手足去穿衣服了,心里头但是难过的紧。王俊凯想着将吴磊的手扒拉开,这个位置让他有难受,而且距离太近,有点尴尬。谁知道,吴磊突然坐起来拉起王俊凯对视“王俊凯!我…我好像喜欢上你了!”说完就抱着王俊凯顺势倒了下去。床颠的王俊凯大脑不听使唤,而罪魁祸首已然睡过去了,留下了凌乱的王俊凯睁大眼睛看着天花板。本来没醉的王俊凯觉得自己都有点醉了。
“卧槽,他说他喜欢的是我!”
——————完——————
我想知道是谁出的题目,卧槽,想的我脑壳疼!

评论(22)

热度(3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