番茄不是蔬菜

哈哈

【缘】第三章

“惊羽?惊羽?林惊羽?你又跑哪里练剑了?”和林惊羽相处的这段时间,石佩佩已经习惯了清晨起来,看着林惊羽练剑了。但是今天早晨,找遍所有地方都看不到他,石佩佩慌了,喊的声音也开始颤抖了。“惊羽,你在哪里啊,”石佩佩失落的跌坐在地上,双眼没有焦距的看向远方。“林惊羽,你骗我,不是说做朋友的吗,怎么能够一声不吭的就离开呢!”回到房间,无意间看到墙壁上刻着一行字“佩佩,我有要事去求证,有缘再见。惊羽留”石佩佩抚摸着墙壁上的字,撅着嘴,显得特别可怜“哼,在你回来之前我是不会原谅你的!”
另一面
林惊羽一路向南,饿了就打猎,累了就拾柴火露宿,御剑几日后来到了一个镇子。
“这位小哥,请问您知道凌云寺怎么走吗?”
“这位客官一看就是外地啊,这凌云寺在这里谁人不知啊,您出门一直往东走,这座山的后面就是凌云寺了。”
“谢谢了,在下打扰了。”说完便起身往山上走。自己来这里这么多天,身上一文钱也没有,一路上到都是靠着野味过活着,虽然辛苦,倒也是习惯了。
一路上山,有着轻工的底子倒也不费事,天黑前便已经到达凌云寺的石碑前。
果然,和上次一样,有一个小师傅在一旁等候
“施主好,师父算着您差不多要来了,特地叫我在这里等您,请跟我来。”小师傅带着林惊羽朝着小道往另一个方向走。“小师傅,我们这是要去哪里啊?不是要去凌云寺吗?”
“师父只说让净心带您进塔。其他的都没有交代,净心也不敢随意揣测师父的意思。”
竟然要进塔?这外人可以随意进去的吗?
“施主,塔已经到了,在前面净心就不好前行了,师父就在塔里等您,净心就在这里等师父和您了
离开小师傅林惊羽继续像塔靠近,周围一片寂静,想着真不愧为清修之地,果然好。
“大师您好,在下林惊羽。”
“施主请坐,想必施主也知道贫僧叫您来所谓何事。”
“大师,那…那他是否是胡亦枫?”听到大师这样的话,林惊羽有些激动的问道
“是,也不是。”大师语重心长的说着
“这一世的他只是施主朋友的前世而已。施主朋友天生福相乃是前几世修来的福气,却机缘巧合下因你而死,属于逆天改命啊。”
“那…那他还能不能……”
“他的前七世皆因各种原因英年早逝,每一世的离去都是替他修的一段福。然那位要杀你的人偷用了可怕的禁术,那一掌把你朋友的所有福气全部打散。事情皆因你而起,如若想要就他,就要帮他重拾这七段福。”
“重拾?这福皆因英年早逝,难道是要我再看着他在我面前死七次?”梳理了一下大师的话,却让林惊羽难以接受。
“施主,您身上是否有一个玉佩?让您来这塔里,是要给这玉佩做法,以后它就是寄存这七段福的容器了,要好好的保护它”说着接过玉佩开始作法了。
一柱香之后
“它需要取之天地之精华,明日就可以取了,想必施主还没吃饭吧,随我去凌云寺休息一下如何?”
“施主,那石佩佩什么时候会离开?”
“天机不可泄露!”

评论

热度(9)